中新網太原1月7日電 題:美籍華人燕曉哲:幫助別人是我房屋貸款最大的快樂
  作者 王燕君
  “我有今天的成就,並不是因為有出眾的能力,也不是擁有淵博的知識,而是源於一顆樂於助人的心,幫助他人不僅讓自己感受到快樂,還會使華人汽車貸款建立起良好的形象,能為中美兩國的文化交流貢獻自己的力量”,愛荷華州華人協會執行主席、美籍華人燕曉哲5日表示。
  燕曉哲,中usb國僑聯海外委員、愛荷華州華人協會執行主席、美國十方國際公司商務發展副總裁。2011年,美國總統奧巴馬特發賀電恭賀和表彰燕曉哲赴美20年為美國社會做出的傑出貢獻,被人們稱為“中美交流的民間大使”。
  燕曉哲帶領美國愛荷華州華人協會一行訪問山西太原,與該省僑務、農業、教育部門的有關官員討論促進中美相關領域的長期合作關係。“會將山西的優秀資源推介到愛荷華州,加強交流與合作,共同促進發展”鼎曜製冰機,燕曉哲說。
  “我樂於替別人辦事,不求回報”,也正是由於熱心幫助別人系統家具,燕曉哲受到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。“之所以這麼做,和我早年得到過許多熱心人的幫助和很大關係”,燕曉哲告訴記者。
  1991年,燕曉哲剛到美國愛荷華州時,窮困潦倒,舉目無親,素不相識的美國房東,給予了他極大的幫助。次年妻子前往美國,當時需要一筆數額不菲的保證金,又是一位陌生華人的幫助讓燕曉哲終身難忘。
  “曾經幫助過我的人都不要回報,只是希望可以把這份幫助傳遞下去”,燕曉哲愛荷華州國立大學畢業後,在當地政府找到了一份工作,生活開始好轉,加入了愛荷華州華人協會,為需要幫助的華人提供服務。
  燕曉哲說,一個又一個陌生人的幫助,令我渡過了在美國最艱難的歲月。目前,燕曉哲也正在將這些幫助延續,他資助青年學生赴美留學、為在美國的華人提供法律咨詢服務,在華人協會,會員們無論大事小事都喜歡找他幫忙。
  由於樂於助人,燕曉哲在當地的名氣也越來越大,一些當地人也找到燕曉哲希望加入華人協會,不僅可以瞭解中國文化,而且可以作為志願者為他人提供幫助,“非華人而加入華人協會,這在當地是沒有先例的,我打破了這個傳統,另外,除了美裔,還吸引了亞裔和非洲裔人士加入華人協會”,燕曉哲說。
  燕曉哲告訴記者,“我每年回國,都會帶一些美國朋友回來,有時會介紹他們住在中國家庭中,感受不一樣的文化。他們也會邀請中國朋友去美國做客,其實這對於兩個國家民間文化交流來說,是一個很好的禮物”。
  熱心促使中美文化交流、不計回報幫助他人,讓燕曉哲成為了愛荷華州最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之一。目前,燕曉哲開始更多的關註中國青年的發展,成立基金會,資助貧困學生去美國就讀,建立國際青年領袖營。並且讓更多的中國青年和美國知名人士座談,積極組織美國青年赴中國交流訪問。
  燕曉哲說,除了工作之外,幾乎全部時間都用在公益事業上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他最大的快樂。(完)  (原標題:美籍華人燕曉哲:幫助別人是我最大的快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45momh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